IMGP4829  

 

每個人的身體裡藏著幾個人格…

 

你說在父母前面可以任意妄為,他們會體貼你的孩子氣,在他們眼前你永遠是小孩。

 

你說在兄弟姐妹面前你可能有許多的自己,還有很多的不想多說,畏懼打小報告。

 

你說在老師面前你總是謙虛有禮或是怎樣的表面,畢竟必修學分在他手上,他是老大。

 

你說在心愛的人面前,你偶爾有點不自在,該怎麼在他面前表現,

 

你說曾經指示朋友的時候都不會那麼的不自在,說太多時卻會怕對方想太多。

 

 

你收集著每一個自己,卻發現了藏匿在一切的反骨靈魂。

 

 

反骨靈魂驅使的那些日子,你說那叫做叛逆期,可是會不會是真正的自己甦醒,聽說是本我。

 

 

你說庸庸碌碌的生活就是為了不輸給任何人,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如果你要升學就再來兩年碩士那樣。

 

緊緊湊湊,這個時候該做的時候就是好好的升學好好的負責任,可是誰為你的人生負責?

 

還不都是自己,你學不會停下腳步好好思考這些庸碌是為了什麼,那麼你活的日子是為了進行怎樣的未來。

 

 

你皺了皺眉頭說,和大家一樣-大學四年畢業升學或是進入社會當個新鮮人,那麼然後你要成為怎樣的人?

 

 

跌倒的意義不是失敗而已,成功只是走的順遂剛剛好而已。那麼跌倒就真的輸了嗎?

 

 

那些曾經藏匿在許多人格下的反骨靈魂,在每次的抉擇前扭轉一切。

 

反骨的自己說「關於你可以的你一定必須超前」,所以國中讀著高中的國文講義,高中讀著教師甄試裡頭那些國學那些字裏的意義。

 

老師說呀你要不要考個中文系,你笑著笑說不想多考,拒絕了。就像是當初選組,就算是與師交談也絕不妥協的意志。

 

 

你總想走的比別人快,後來有天卻發現與其失聯,慢的太多。你不過是個凡人。需要多少年華才能彌補的窟窿。

 

跌倒的那天你就懂了,這個生命有時候會用挫折提醒你該想一想,每個生活的姿態還有自己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