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與字,標點符號參與其中,然後成為句子。我和你與一切揉和成一個故事,開始模糊的故事。

 

【宥宥,其實你只是沒信心,多一點信心你跳舞會更好看 By顧問奕瑋】

【宥宥,經過出隊七天,應該更懂得什麼叫作夥伴愛了吧! By 顧問奕瑋】

【宥宥,二期女孩兒,希望你可以收一個兒子或女孩來壯大我們家! By 奕瑋】

【紀宥宥,我沒有不理你,只是因為我有我該幫忙的 By 奕瑋】

 

放在紙盒裡的小卡,像是說明關係的改變,我和你在一起卻又分開了,一切回到原點,而我們卻怎樣都不可能成為當初的彼此。關係變質了,我們是被破壞構型的複合體。

【宥宥,終於換你閃大家了!祝你和討人厭的奕瑋百年好合唷! By 宣】

最後,我們都被時間的流稀釋的徹底。我對你來說,是個不能多想的存在…

 

「紀宥宥,上班快遲到了!快一點齁!出門了啦!」從客廳傳來子緒的聲音,遠遠的就能聽見的大嗓門。噢!不!是餘音繞樑…其實是什麼都沒關係了…

 

「子緒大哥哥,我快好了,幫我打包早餐啦!等等我在路上吃好嗎!」

迅速的整理好思緒,迅速的整理好穿著,在鏡子前確認無誤後,抓緊提包往外跑…

「楊子緒你幹嘛不叫人家起床!超級白目欸!」

「小姐,你昨天不是說你有設鬧鐘的嗎!把它按掉賴床還敢說我…」

「我才沒有賴床…」「你說什麼?拿去啦!這是大小姐你的早餐和牛奶」

子緒把早餐掛在我的手上,隨著步伐撞擊著提包。雖然口中怪著子緒,但我知道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在回憶裡奔跑的我。或許該是把小卡都放進同一個喜餅盒….然後鎖起來,鎖住那段…回憶。

 

搭上公車後,並肩而坐的子緒並未多說什麼,沒有攀談沒有叮嚀…有的僅是逕自望著窗外跑動的街景。

「子緒,媽咪最近有說什麼嗎?我是說叫你對我說的噢!」子緒把歪向窗邊的頭掰正,看著我

「你是說你媽咪,還是我老媽?」

「你家老媽啦…跨…%#$%」

「就問你什麼時候要去家裡呀!子愷哥也要回去了,看能不能同天」

子愷哥,楊子緒的大哥。有陣子很常被楊子緒帶去他們家中作客,後來楊媽媽認了我當乾女兒,因此子緒的大哥也是我的大哥。

「噢那你寫在…咳…行事曆…痾就是客廳月曆上」

「恩!那你快吃完你的三明治別又噎到…有點蠢」子緒說完後話,便繼續帶起耳機聽音樂,進入不被打擾的世界。

什麼時候開始,子緒出現在我的世界,而奕瑋又是哪天淡出了呢…記憶像是失落了一角,我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這兩個人什麼時候交流了…而我什麼時候失去了奕瑋,什麼時候,我想著卻都只是矇矓的景象…

 

窗外仍是車水馬龍,八公里免費仍運行著,十九個站的距離外家不行便是一天的開始還有結束。

偶爾走走的東海校園,以及回憶的開始-校長室的遊走。甚至在下班後換個路線消遣娛樂。

人是不是不管過了多久,都會在無意之中觸碰到回憶的開關。台中,我第二個故鄉,成年後的一切都在這裡逐漸形成輪廓。

逐漸清晰的過往總又逐漸失焦…記得校長室後,便時常回來東海校園走走…試圖走進過往的歲月之中。

 

「宥宥,紀宥安…紀‥」楊…子緒?

子緒發覺走神離譜的我,似乎連叫喚都不想理睬,不容還手的下秒直接將我拎起,牽著直到走下公車。

 

你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我相信,因為楊子緒就在我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