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宥語,那個人可以讓我再次想起你嗎?

曾經問過楊子緒是怎樣認識紀宥語,又怎樣的認識了我。他總是以笑帶過,紀宥語的消失似乎成為他的痛,後來連我都不太提起宥語,即便我想記得更多的紀宥語,可是大家想起宥語會傷心。

 

紀宥語,你知道我曾經遺忘了名字,也遺忘了自己嗎?甚至連你,連很多很多的人都變成失焦的影像了…只有那個人我記得,還有爸爸還有媽媽還有你的楊子緒…為什麼我連妳都忘記了?

 

「紀宥宥今天妳媽叫妳回家唷!快下來…我要載妳回去」

 

「子愷哥不是下禮拜才回來嗎?」邊撥散頭髮邊走著,身上還穿著寬鬆的米奇長上衣。楊子緒到底怎麼了?

 

「這個媽媽是紀媽媽不是楊媽媽好嗎!紀宥宥小妹妹…」楊子緒回答我的問題外還附贈徹底的白眼。既然是母親大人的徵招,那麼我就要加快速度才能回到可愛的小窩。

 

「好!我動作加快!可是你怎麼沒提醒我啦!」

 

「我不是寫在小白板,是你都沒看吧?」楊子緒比著電視上的小白板…果真上頭寫著回紀家

 

「子緒,你和我同個大學吧?宥語也是吧?那麼…」楊子緒停下動作看著我,嘴抿的很緊很緊

 

「當然啊!不然我怎麼會陪著妳!就憑你是宥語的寶貝嗎?」

 

「這不就夠了!那你知道施奕宸嗎?」如果子緒認識我認識宥語那應該也知道施奕宸吧…

 

「妳怎麼這樣問?」「因為那個人看著我叫宥語…」楊子緒安靜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看著選擇沉默的楊子緒,即便傷心都不知道從何下手…其實就連楊子緒都是被遺忘的記憶

想不起哪天認識,只記得當我躺在醫院的時候,楊子緒三不五時來看我,提醒著他是我的誰…現在的記憶大部分是從聒噪的楊子緒口中建構起來的。

宥語和我,楊子緒和宥語。還有我們的高中背景,那些小事和共同回憶的背景…

 

「宥安」提著行李袋出房門時,楊子緒總算發出聲音

 

「我不知道他是誰…我不可能宥語的朋友每個都認識啊!」

 

「說的也是」楊子緒提著我的行李直接往大門走去,像是迴避起有關宥語的話題

 

「那我們怎麼會認識啊?」如果楊子緒要把宥語藏起來,至少也要讓我有機會找到宥語吧?

 

「同個高中的學長,後來在大學遇見…因為校友會」楊子緒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悶悶的說

 

關於記憶,我想起的是被保留下來的那幾張小卡中的記憶,有個人叫做奕瑋,以前的社團,校長室還有朦朧的小時候

 

 

小時候,我是不是把很多的自己都塞進櫃子中了?無論我如何用力的想,技藝總是被上了卡榫,打不開就是打不開…只能在拼湊的遊戲中,剪貼出原本的我,曾經的生活,還有為什麼我遺忘了那麼多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