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54    

前方不一定叫做未來;而未來卻只在前方。

想要抵達未來就要尋找正確的前方是哪個方向,

關於生命的長路未必是直順抵達最後,

也可能經過千迂百迴才走向屬於你的最後,而最後你又會想繼續往下走。


未來的方向比起用前方來說,更喜歡用往下走去稱呼。
畢竟當你在思考何謂未來的方向時,總帶點質疑。
質疑起決定的正確與否,質疑起就真的要這樣繼續走嗎?
這是下坡,滾得很快很快的下坡。心情倏地就能抵達山谷間。
而所謂的未來卻仍在山上,等著你或是其他人登峰。

對的方向,什麼是對的?怎樣的走向是對的?

研究所考試前夕,反覆的問自己。

繼續往下走是種冒險,但真的要當作未來的票券嗎?

而我真的要繼續走這條沒有退休不退休只有你肯不肯能不能的工作嗎?

不只是一份職業,更是一份責任和夢想與現實的拔河。

如果你是我,你會繼續往下走嗎?

如果我是你而你是我,我又會怎樣的對你說?

關於未來一定會有出口,只要你拿好你的心還有眼,繼續往下走,總會遇到上坡。

沒有對的方向,只有被稱為歧途的錯的方向。

到了最後,我們回到的都是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