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

 

DSC04321 

目送著朋友離去,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一股酸澀就這樣湧了上來。目送是婉曲格,委婉描述著斷裂的關係。他和曾傷害我的人成為朋友,而我被逐出他的友情地帶。沒有噓寒問暖,遇見也自動省略,成為一個隱形人,我們就在身旁卻像是隔了太平洋。曾以為只要等待;只要改掉任性,他會重拾這份感情。但離人是不返家的,他習慣了另一環境,回來呼息也僅是感到嗆鼻,家鄉已非家鄉。愛呢?早已不是重點。

 

教室裡的位置是在左側,一轉頭就有潰堤的可能。反覆的宣誓不再想念,不再奢求,最後理智慘死於感性之下。瞳孔只剩下他的烙印,狠狠的留下痕跡,對於朋友的勸言也不多加理睬。直到生日卡由地上撿起,才懂回憶不過是舊往的痕跡,對於他已無意義,我的承諾不過是場鬧劇。

 

分組名單代表著嶄新的人生,不願被囊昔連累而錯失感情發展的機會。成為自然組的一份子,成為新班級的統帥,一切熟悉卻又陌生。熟悉的是彼此的生疏以及班長的職份;陌生的是教室裡充斥著來自各個班級的菁英。認識新的朋友,對於那份謬愛得到了勇氣去正視去克服。告訴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再讓我窒息,想法也不在窒礙難行。我想克服逆境,拒絕成為他的俘虜,殷盼著璀璨的青春,最後我放開手了,對於那愛不再執著。為那段青春寫下名為輕狂的註解,曾經的深刻部過是當初的動心而心慟。

 

慟一字拆解成動心,人心之所以慟是動心惹禍。那一份刻骨銘心教訓著我,往後絕不讓情感駕馭理智。不論男女一觸情字便決了後路。而我不想,讓那一段記憶昇華成甜美的夢境,在每次情傷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