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遺忘名字,更曾經遺忘自己。

 

楊子緒明白事故的緣由,陪伴著我走過遺忘和恢復的岔路還有每個十字路口。

在他身旁總換著不同的笑容,不同類型的女伴…楊子緒很少承認誰是女友,有一天楊子緒傳了訊息過來附上了一張照片,照片下寫著MY DEAR。

我才發現,也才正視了楊子緒的心思。關於思念一個人,有很多途徑;關於不再悲傷,會尋找任何可能的出口,那個女孩或許就是他的出口,有點像我的女孩,但更像紀宥語…我的雙胞胎姊姊,楊子緒第二個卻也能算是初戀女友的人。

 

楊子緒說遇見紀宥語,他才是遇見愛情。只是我在家裡再也找不到有關紀宥語的記憶,房間是我的氣息,書桌上擺放的是大學社團最後的合影…

紀宥語,你被藏在哪裡了?楊子緒在找你,宥安也在找你唷…爸爸媽媽一定是太傷心了所以不敢找你。有時候我會想,紀宥語是不是被我遺忘的片段之一,可是除了楊子緒,不敢追問去探聽紀宥語是怎樣的人,去了哪裡…有時我更會想,紀宥語會不會根本沒存在過…逐一被重整的訊息,虛虛與實實。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宥宥,紀宥安!」一回神,看到的就是楊子緒在我面前,凝視著…深思著…

 

「上班一個月了…你也該像個上班族了吧!別三不五時恍神…」

 

在子緒的引領下,曾經遺忘自己的我也開始上班…但我記得我有上研究所…我記得…

 

「小宥安早安子緒早啊!又當保姆啦!」

 

「沈蝶青你真的很吵…虧你的名字詩情畫意」子緒走到蝶青姐的身旁,架了一個拐子

 

總有一些影子伴隨著一些動作飄入眼前,覆蓋在現在。但那是真的嗎?無從解答…已經不想進去醫院了…不想再被無助包圍,不想再被寂寞嗆醒…可是關於以前的自己,到底在哪個上鎖的房間裡

 

「蝶青姐,我去工作了噢!楊子緒你真的不是普通的幼稚欸~」走到辦公桌前,按下主機開關,打開螢幕,等待系統啟動。看著身旁的同事,之前的我一定不敢想像走入職場會是怎樣的日子…不是自己的本科的路…但對於曾經遺失自己的我,似乎沒什麼差別了…大學已成為失焦的映像。

 

「宥安這是上頭今天要的東西,三點要和廠商開會,這幾份文件各影印二十份,還有去蝶語咖啡去幫我拿蛋糕和飲料回來,明細都附在上面了。」

 

「廖怡安,虧妳和宥安都有個安還不好好幫她!任務一堆~欺負菜鳥欸好可怕噢!怡安姐~」

 

「楊子緒!你真的很故意你知道嗎?明明我沒大你多少好嗎!我才沒有欺負宥安,不然就不會先幫她訂好還給她明細好嗎…」

 

怡安姐氣呼呼的拿著文件夾朝子緒打下

 

「那你就去幫宥安跑腿吧!等等再去拿上頭給楊子緒的小任務給你,不然他又要機機歪歪了」

怡安姐看著我點頭說道,子緒只能呆愣在怡安姐面前擺出哭喪的臉

 

「好謝謝怡安姐」捧著資料走到影印室,深深呼吸吐氣…鬆懈下來才發現自己手上捧著廠商名單以及照片對上飲料明細

 

「怡安姐真的好好噢…」施奕宸?施奕宸為什麼這個名字有點熟悉?施奕宸…

 

「宥宥你怎麼在影印室發呆?你是想破壞影印機嗎?還有明細給我…」

 

楊子緒從我的手中抽走明細,關於施奕宸他是誰,我還是無從得知…楊子緒知道施奕宸是誰嗎?

還是就只是個廠商的配合人員而已…

 

「啊…」發出了低哼聲的我,被劇烈的頭痛壓倒在地

「宥宥你是不是又想起些什麼…先不要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